信息化中心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网站首页 | 中心概况 | 规章制度 | 网络安全 | 网站集群 | 智慧校园 | 在线课堂 | 用户指南 | 党建工作 | 资源下载 
内容页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动态信息>>通知公告>>正文

关于做好重要时段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

发布:2019/09/20 17:23  作者:  阅读:

校内各单位:

为落实上级网络安全会议及有关通知精神,切实做好重要时段网络安全保障工作,暨加强校园网站、新媒体平台和各类信息系统的安全管理,提高学校信息安全防护能力,结合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要求,于10月1日前完成网络安全“清零“工作,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分级负责,落实网络信息安全责任到人。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,加强师生信息安全和保密意识的教育引导,严格网上信息发布审核和保密审核程序,按照“谁主管谁负责”,“谁使用谁负责”,“谁运行谁负责”的原则压实责任、落实到人。

二、突出重点,加强网络信息安全重点防护。健全信息发布审核和保密审查机制,确保网站信息发布的安全性和有效性;严防发布各类危害国家安全,扰乱社会秩序的不良信息,加强各类QQ、微信等工作群的管理。

三、强化入口,严格网络信息系统安全管理。加强网站、新媒体及信息系统账号管理,定期修改密码,不得使用弱口令;做好重要数据和文件的备份工作;对系统进行定期升级,及时安装漏洞补丁,定期进行病毒和木马查杀。对本单位各类联网终端设备进行清理和风险排查,对长期不使用、无人运维或存在安全隐患的联网终端一律关停。“僵尸”、“双非”(非本单位IP地址和域名)、无人运维或存在安全隐患的信息系统(网站)一律关停。

四、科学应对,建立网络信息系统安全机制。各单位应确保网络安全应急值守工作,相关责任人和主要领导要保持联络畅通。发现网站有不良信息、网页遭篡改或用户信息泄漏等状况,应保存相关记录,以防不良信息扩散传播,同时立即报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主管领导。

请各单位、各部门高度重视、认真落实,并严格按照通知要求,逐项进行检查,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!


信息化中心

2019年9月20日

关闭

版权所有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中心 鄂ICP备102008586-6号
办公地址: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湖北职院南区知行楼8627室  电话:0712-28863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