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息化中心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网站首页 | 中心概况 | 规章制度 | 网络安全 | 网站集群 | 智慧校园 | 在线课堂 | 用户指南 | 党建工作 | 资源下载 
内容页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动态信息>>中心动态>>正文

信息化中心“七防工程”建设实施方案

发布:2019/06/12 15:03  作者:  阅读:

一、成立《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》,按照相关文件制度执行职责,确保网络与信息系统的安全运行。

二、由学校信息化中心负责单位网络应用系统的梳理、整改与申报定级工作;

三、将网络安全工作纳入年度考核指标;各部门严格落实有关网络信息安全保密方面的各项规定,采取多种自查措施防范网络安全事故,保障岗位分工明确、职责清晰,形成一套有效的管理机制;

四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经费预算,保证网络安全工作的经费投入。

五、建立网络安全责任追究制度,主管领导负总责,具体管理人员负主责。

六、制定相关工作制度、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和有效的技术方案,确保本单位信息系统建设和网络安全能够“同步规划、同步建设、同步运行”。

七、签约安防机构、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及市区两级公安网络支队的工作联系,定期进行网络安全监测,掌握网络最新安全运行情况。

八、积极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和培训,宣传网络安全知识,强化网络安全意识。

关闭

版权所有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中心 鄂ICP备102008586-6号
办公地址: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湖北职院南区知行楼8627室  电话:0712-2886386